淮南师范学院研究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9 浏览次数: 301

作者:董懿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9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出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鲁先文主持。

会议总结梳理了学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对照《淮南师范学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任务清单》逐一汇报了教育评价改革任务的具体落实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会议还传达了安徽省《关于申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精神,就学校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具体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陈永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育评价改革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既是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要。高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在于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学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主要目标、任务、分工明确,还需在具体落实上、改革成效上下功夫。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安徽省、学校落实总体方案的精神与要求,充分理解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深化”“新时代”和“教育评价”这些关键词的要义,认识改革的历史背景,弄清“为什么深化改革”“什么是深化改革”“如何深化改革”。二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广泛调查研究,科学谋划,系统设计制度体系。要建立健全涵盖教师、学生、管理的全方位制度体系。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制度执行力和执行效果,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