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346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唐菡悄   审核:储昭霞  上传:唐菡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部署落实落地,4月16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行政楼313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专题推进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发展规划处、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就业创业工作处、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处长朱其永传达了近日安徽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并汇报了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展

受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鲁先文委托,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昭霞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任务清单淮南师范学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项研究委托项目清单。根据《安徽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任务清单》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重点说明了学校的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与会人员对照文件精神和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对学校落实举措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陈明生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学习宣传。要在全校范围内多渠道多途径广泛学习宣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安徽省等有关文件精神,做到学院、部门、教师全覆盖。二要加大研究力度,推进校内评价改革。要以专项研究和专业研究促进教育评价改革,创新性、高质量开展教育评价工作。要加强校内调研,进一步摸清家底做好“破五唯”制度清理工作。加强校外调研,积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与做法。三要明确责任清单,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明确“为什么改”,做好“改什么、怎么改、改后评价”三篇文章,建立有效的沟通交流机制,协同推进教育评价改革。通过教育评价改革整体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助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