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评,以学促建:淮南师范学院开展专题培训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自评自建
发布时间: 2024-02-01 浏览次数: 10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李益民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

为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1月31日,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三轮审核评估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宏主持。常熟理工学院副院长张根华教授和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黄文祥教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及审核评估工作专班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根华教授作题为《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他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与特点,并重点基于专家和学校两个视角讲解了审核评估自评自建的工作程序与内涵要求,分享了常熟理工学院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践经验。

黄文祥教授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评建实践》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从“提高站位和认识高度”“把握方案与指标精髓”“组织评建及改进要点”三个方面,解读了第二类第二种类型高校评建工作的要义,重点分享了学校自评自建工作的组织实施与经验做法。

周晓宏在总结培训会时指出,两位专家的报告对学校深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持续加强学习,深入研究评估方案,深刻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要持续推进自评自建,对标对表评估指标体系,准确把握评建工作重点和内涵要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切实以审核评估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