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开展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调查与反馈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10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董懿  摄影:董懿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11月2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毕业生跟踪调查报告专题解读会,向各二级学院反馈2018届和2023届毕业生第三方跟踪调查结果。就业创业工作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分管就业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报告会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昭霞主持。

麦可思研究院王倩讲师受邀作专题解读。王倩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标准要求,从培养目标与定位、社会需求适应度、教学资源保障、学生满意度等四个方面对2018届和2023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读,并对专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议。

毕业生跟踪调查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是高校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用人单位反馈人才意见和建议的重要途径,其调查结果对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自2018年以来,学校即开始委托第三方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将常态监测与跟踪调查相结合,用于教育教学持续改进。2023年4月-8月,淮南师范学院委托第三方对2018届毕业生中期发展状况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及满意度等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形成调查报告。此次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的解读,增进了二级学院对学校毕业生发展状况、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情况、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和学生满意度的了解,同时,也查找了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问题,为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