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部署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14 浏览次数: 10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李益民  摄影:涂新宇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为规范高效完成202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10月12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了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主持,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数据填报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昭霞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培训会议的精神与要求,对我校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任务分工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程刚强调,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是教育部核定高校办学条件、进行教育评价和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是学校进行科学管理和决策制定的重要参考。做好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对我校申请硕士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和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程刚指出,一要亲力亲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战斗在一线,亲自指挥,负责此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数据上报。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理解统计工作相关政策和文件要求,加强学习培训,切实提高统计工作能力水平,确保统计工作质量。三要科学填报。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跨部门、跨校区统筹工作,凝聚工作合力,准确把握数据内涵要求,应统尽统、应填尽填,保证填报数据的规范性与科学性。四要按时上报数据。要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统计数据的采集和上报,做好台账管理,确保科学、规范、高效完成年度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