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9-08 浏览次数: 23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董懿 摄影:董懿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9月7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主持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近期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专业认证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程刚听取了小学教育、体育教育、音乐学等5个专业自评自建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彰显我校师范性办学定位、凸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的重要抓手,也是提高师范类专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响应安徽振兴皖北基础教育补短板工程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在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增强紧迫感,对标对表梳理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特色。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专业认证当作学院的“一把手工程”进行系统推进,各司其职,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参与的工作局面。四要加强统筹协调与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认证工作高质量推进。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储昭霞对专业认证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就专业自评自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