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 开展调查研究 关注学生诉求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 116

作者:徐少明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落实“以生为本”理念,全面了解学生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月10日下午,校教学督导组组织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校督导组专职督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根据本学院教育教学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就教风学风、教学条件、教学改革、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实验实训、考核方式、后勤保障等方面反馈问题。校教学督导组成员认真听取信息员反馈,详细记录反映问题,并就如何在大学期间有效利用学习时间,促使学习效果达到最优提出可行建议。

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座谈会既是调查研究,也是检视问题,有助于学校全面掌握教师教学、学生学风、教学管理、教学保障等方面整体情况,扎实推动教风学风建设、优化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资源保障,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5月11日下午,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即在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上反馈了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学生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立行立改,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学生满意度。

后期,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将联合教务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等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纵深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一体向前,把解决学生诉求和实际教学问题作为谋划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持续跟踪落实整改成效,努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