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淮南师范学院以学促干 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124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包泽天  摄影:涂新宇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淮南师范学院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5月10日,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举办的“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高校培训”在线上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在知名湖学术报告厅设立了分会场,组织全校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就“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作出明确解读。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对如何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分别就《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解读、高校评建改进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对指标内涵及模块选择、汕头大学副校长陈敏对如何运用好“1+3+3”报告支撑审核评估工作、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就自评报告撰写、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许凯就管理系统操作等作出针对性辅导。

启动审核评估、加强对标建设是学校今年党政工作的要点。此次培训是一次帮助参评高校深入领会《方案》精髓要义、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标内涵和工作流程的专题性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实操性,也是我校组织的第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校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新精神、新要求的认识、了解与把握,对科学谋划、有序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校教学督导,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系主任等均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