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赴齐鲁师范学院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优秀案例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4-28 浏览次数: 184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董懿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交流互鉴,切实推进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6日,发展规划处带领小学教育、音乐学、体育教育等待认证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师范类专业系主任一行九人,赴齐鲁师范学院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优秀案例研讨交流会。

本次研讨交流会以“落实立德树人、增强认证实效——案例研讨、共建共享”为主题,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机制、面向产出的师范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三个层面展开,共同探索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新体系、新机制、新方法。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1所师范类高校分享了他们对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积极探索、成效显著的优秀案例。宋冬生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宋晔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党怀兴教授、林松柏教授分别主持专题交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术委员会委员陈时见、高湘萍、王光明、王红等8位专家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与总结。宋冬生教授以“一把尺子和三个融入”对本次研讨交流会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教师们受益匪浅,对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有了新认识,对优秀案例中的精彩做法有了新学习,对有针对性地推进师范类专业建设有了新体悟,对如何创新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新思考。也为切实做好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细化课程设置、创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指导,将有力推动学校下一阶段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向高站位、高要求、高标准创新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