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系列专题辅导报告 稳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161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董懿 摄影:董懿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为稳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导学院开展自评自建,淮南师范学院举办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系列专题辅导报告。3月29日下午,开展了首场校级专题辅导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等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组成员,校教学督导员参加了辅导会。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储昭霞以《吃透认证标准把握考查要点做好自评自建》为主题,就专业如何开展自评自建、撰写自评报告作专题辅导。辅导中,储昭霞简要阐述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认证标准的内涵要求及认证常见问题,并对学院开展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程刚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师范类专业认证关乎专业长远发展。二级学院应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对深化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和提高我校师范类专业竞争力影响力的重要作用。二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一把手”工程,二级学院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教学副院长作为直接责任人,要真抓实干,带领认证工作小组按要求、按计划推进落实专业自评自建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认证工作。三要落实指导,加强督查。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要用好校内认证专家优质资源,做好统筹协调与培训指导,为专业开展认证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适时组织校内专家对学院认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督查,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序、高质量推进。

此次系列辅导报告旨在固化学校前期专业认证成果的基础上,指导拟认证专业自评自建,增进学院、专业和教师对认证理念的认同,深化学院、专业和教师对认证标准的理解与把握,推动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对标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后续还将开展相关主题的专题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