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新一届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27 浏览次数: 362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包泽天 摄影:包泽天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3月24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新一届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暨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会议。新一届校教学督导员,二级学院督导组组长,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昭霞主持。

程刚为新一届校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并代表学校对校院两级督导组为学校人才培养、教风学风等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作。当前,正值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加强新时期的督导工作对我校规范教学运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新一届教学督导组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转变督导工作理念。要与时俱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党和国家有关高等教育的方针政策,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开展督导工作,提高督导工作水平。二要优化教学督导工作方法。要进一步改进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的方式方法、丰富督导工作的内容,搭建信息化督导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赋能,改进督导工作,提升督导效能。三要健全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健全校院两级的督导工作机制,加强督导的信息反馈与改进问效。相关职能部门要重视督导反馈的问题,综合分析研判、推进持续改进。四要完善教学督导制度。要加强校院两级的督导管理制度建设,二级学院要制定实施细则,优化学院层面的督导运行机制,保证督导工作有规可循和督导任务的有效落实。

储昭霞对学校新修订的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白林教授从督导听课评课、教学信息反馈、督导工作规范等方面对新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刘义红介绍学校教学督导信息反馈闭环运行机制。

金融与数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督导组组长就学院督导工作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