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 327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董懿  摄影董懿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22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主持召开淮南师范学院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及整改工作。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刚、体育学院副院长刘金锋、音乐学院副院长宁萌、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倪龙娇等分别汇报了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学院认证工作安排。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储昭霞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对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和整改工作的进程安排及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参会人员就认证与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程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是我国大力振兴教师教育、全面夯实新时代高素质教师培养基石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也是我校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彰显我校“师范性”办学定位、凸显师范办学特色的重要抓手。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相关二级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对我校深化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师范类专业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认证及整改工作,服从学校总体安排。二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二级学院是专业认证工作的主体责任单位,要实行院长“一把手”工程,对照《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制定好学院认证工作方案,“挂图作战”,明确线路图、任务清单、责任人、时间节点及任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认证任务。已认证专业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落实好各项认证整改任务,抓细抓实整改工作,切实通过专业认证及整改,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促进专业特色发展,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强。三要统筹协调,加强协作。专业认证及整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质评办要做好统筹协调与指导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增强沟通交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2023年专业认证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提供有力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