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9-25 浏览次数: 212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董懿 摄影:董懿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为推动“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9月23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专题召开了“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左小云主持。

相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负责人重点汇报了当前学校正在组织申报的国家中长期贷款项目——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项目的准备情况,以及对“十四五”其他重大项目的考虑,并对项目后期的推进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

程刚强调,“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是学校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条件支撑,既利当前,又利长远。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推动项目建设。要深刻理解“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牢牢抓住国家中长期贷款等政策机遇,改善我校办学条件,助推数字化转型,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安徽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项目论证调研,做实做细有关工作。要注重“十四五”重大项目的基础性、先进性、前沿性,凸显其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要各司其职、主动谋划,加强协调配合。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加强工作联动,多沟通多协调,要敢争敢拼敢干,勇于扛起责任、做出担当。

陈永红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循序渐进。要充分考虑和结合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单位建设和学校“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用发展性眼光谋划好、推进好“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

左小云强调,要统一思想、做实工作。要以此次国家中长期贷款项目申报为契机,谋划好“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细化项目清单和设备参数,保证申报项目的科学性和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