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深化转型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9-09 浏览次数: 286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董懿  摄影:宋玉飞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9月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深化转型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专家报告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受邀做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左小云,全校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各二级学院教学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中青年教师近6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程刚主持。

报告会上,储朝晖作了题为《地方应用型高校发展的未来预期与选择》的专题报告。基于世界高等教育的发展状态与趋势分析,储朝晖从普及化时代需要特色多样化、大学的功能与选择、利用大学流动性获取发展机会、借助多元评价确定方向提高质量、教师在质量提升中的作用与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高等教育普及化时代大学的路径选择,尤其是针对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如何定位转型、获取发展机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给出了指导。报告结束后,储朝晖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程刚对储朝晖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储朝晖教授的报告站位高、信息量大且非常前沿,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与指引。他表示:一要重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一步增强科研意识,加强团队建设,增强自信、提高学科与科研建设水平;二要进一步健全校内绩效评价机制,完善分类考核评价标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奖惩分明、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三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建立健全学生指导与服务体系,切实满足学生成长需求,扎实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四要充分认识教师在质量提升中的责任与作用,既要为教师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又要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展现教师应有的责任担当。

程刚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申报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的关键之年。学校深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离不开学校每一位教职员工、每一位领导干部的努力与担当。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共同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