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学院:召开线上汉语言文学专业自评报告研讨会 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8 浏览次数: 371

作者:孙晓文  摄影:孙晓文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李强  发布:董懿

为扎实推进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二级认证准备工作,5月5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线上专题会议,就专业自评报告撰写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出席了线上会议,并进行了指导。发展规划处领导班子、文学与传播学院主要领导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孔德琴主持。

会上,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孙宏新就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自评自建、自评报告撰写等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发展规划处处长鲁先文、副处长储昭霞,根据汉语言文学专业近期提交的自评报告初稿,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等八个方面,指出了当前初稿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与建议。

陈永红充分肯定了文学与传播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他指出,自评自建是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环节,自评报告则是展现自评自建结果的关键材料。专业应依据认证标准扎实开展自评自建,对已有工作成效进行全面总结梳理,对存在问题的深入剖析,明确改进措施,有的放矢,撰写好自评报告。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及内涵要义,吃透自评报告撰写要求,有针对性回答好自评报告的必答题,写好这篇命题作文。文字表达要严谨、精准,支撑材料要扎实、齐全。专业要通过自评,使课程体系更为科学合理,课程对毕业要求、培养目标的支撑更加科学有力,专业的办学特色更加凸显。

2022年上半年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已进入到关键阶段,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组全体成员表示,将对照认证标准要求和会议的意见建议,加班加点修改完善专业自评报告,并有序推进其他各项认证工作,把认证工作做稳、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