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07-20 浏览次数: 1007

    71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各二级学院负责数据采集工作的院长、副院长和工作人员,相关职能部门数据采集工作人员及评估办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鲁先文主持。

    评估办首先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对我校2017年度基本状态数据的分析结果,说明了每一项数据采集的重要性,接着做了《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要点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对本次采集数据的内容与分工进行了说明,重点结合近年工作实际与经验,对学校基本信息、基本条件、教职工信息、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生信息、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及师范类专业补充情况表八个方面有关表单的指标内涵和采集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人事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也分别对部门牵头负责的相关表单要求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还就本次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各数据采集填报单位提高了对数据采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数据内涵及填报要求的理解与把握,为后续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分别表示,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做好本次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确保所采集的数据真实、全面、准确、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