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开展审核评估第二轮校内自评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31 浏览次数: 508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李    摄影:李毅   审核:鲁先文   上传:唐菡悄

      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根据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安排,526日,学校邀请16名校外专家,会同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开展了审核评估第二轮二级学院层面的自评工作,对二级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情况进行了重点考察。院长曹杰旺全程参与指导了评估工作。
      当日上午8:00,曹杰旺主持召开了审核评估第二轮校内自评专家预备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校内自评工作是学校迎评促建的重要环节,希望专家们结合各自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经验,为我校迎评工作把脉开方;要求参与评估的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积极配合校外专家工作,在评估中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借鉴。接着,发展规划处处长陈永红就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及本轮自评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预备会结束后,校内外专家分成15个工作组,深入二级学院进行评估指导。在各二级学院,评估以“PPT汇报+材料审阅+专家访谈”的方式进行。专家们听取了各二级学院院长的汇报,与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进行了访谈与交流,查阅了台账资料,深入了解学院落实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总目标的思路、举措、成效及存在的不足。在评估过程中,专家们结合自己学校迎评促建和教学改革与建设的经验,对学院如何进行PPT汇报、撰写自评报告、加强教学档案建设、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学院特色凝练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与答疑解惑。
      下午4:30-6:30,校外专家向学校反馈了第二轮自评情况。反馈会中,专家们围绕二级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总目标等,对二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特色总结凝练与教师访谈准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曹杰旺在反馈会总结时指出,自第一轮校内自评以来,二级学院正在努力整改和推进各项工作,学院的发展定位与思路更加明确,管理也逐步规范。他强调,通过此次校内第二轮自评,与会专家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入查摆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与建议,各二级学院副院长须及时向学院反馈专家意见与建议,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结合专家在本学院评估时的具体意见全面梳理、认真思考存在的问题,并反馈到学院的全体教师,对照意见及时整改。他还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必须进一步提高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和自评自建阶段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端正态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做到、做好、做优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估为契机,促进学校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
      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学系(专业)和实验室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迎评工作。

PPT汇报

审阅材料

专家访谈

实地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