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第二轮校内自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28 浏览次数: 726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淮南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校政办〔201716号),学校决定于5进行审核评估第轮校内自评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二级学院专项评估

本轮自评重点考察二级学院是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的。评估以“PPT汇报+材料审阅+专家访谈的方式进行

1PPT汇报:围绕“五个度”,汇报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的思路、举措、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和改进对策,以及第一轮自评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

2审阅材料:自评报告+第一轮自评整改工作报告+教学档案+支撑材料(《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二级学院支撑材料清单》,校政办〔201716号附件4)。

3)二级学院专项评估拟于526-27日进行。

二、职能部门自我评估

职能部门自评以PPT汇报+材料审阅”方式进行,重点是对“6+1”分项自评情况进行深入研讨。

牵头部门(4个)

任务1:根据审核评估内涵要求和《淮南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任务分解表》,结合“引导性问题”数据分析说明会的要求,从学校层面进行“6+1”项目的分项评估,提交分项自评报告,PPT汇报分项自评情况。

任务2:对照《淮南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目录体系》(校政办〔201726号),梳理汇整好6+1”项目的支撑材料(电子版)。

各职能部门

任务1按照审核评估内涵要求和《淮南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任务分解表》,结合“引导性问题”数据分析说明会的要求,协助牵头部门做好分项自评工作。

任务2:按照《淮南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目录体系》(校政办〔201726号)要求,梳理汇整好6+1”项目的支撑材料(电子版)提交至牵头部门。

任务3PPT说明本单位审核评估任务落实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推进计划。

3)职能部门自评拟于528-29日进行。

三、其他

1)自评报告:很重要。牵头部门和二级学院应根据审核评估方案要求(校政办〔201716附件3),基于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统计分析,对学校/学院层面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撰写自评报告。报告应以“五个度”为主线,做到“理念要到位,事实做支撑,优势要找准,问题要写透”。

2)支撑材料:目的在于佐证和支撑自评报告,应客观、真实、少而精;应通过对支撑材料的收集、梳理、汇整达到对教学工作的再认识、再总结与再凝练。

3)材料提交:5月21日下午下班前,4个牵头部门将分项自评报告(电子版+纸质版)和“6+1”项目的支撑材料(电子版)提交至评估办;各二级学院将学院自评报告和第一轮自评整改工作报告(电子版+纸质版)提交至评估办(联系人:廖锦亮)。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二级学院第二轮校内自评支撑材料考察内容

  

                                  

淮南师范学院

20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