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室召开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09 浏览次数: 592

                         作者:徐少明     摄影:鲁先文     审核:鲁先文     上传:唐菡悄

  37上午,淮南师范学院教学督导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教学楼A208召开,研究部署新学期教学督导相关工作。新一届校级专职教学督导员及发展规划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校教学督导室主任陈永红主持。

  陈永红简述了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发展历程,对校教学督导员在保证学校教学秩序平稳有序、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学校就校教学督导员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对青年教师的关爱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制度是学校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学管理有效运行的重要措施。他结合新学期学校教学工作要点,从审核评估、教学风建设等方面对教学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教学督导工作要结合新修订的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扎实开展,认真履行教学督导职能,努力为提升教学质量、纯化教风学风和迎接审核评估开拓新思路、实现新作为。

  校教学督导室组长白林就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做具体安排。她指出,校教学督导室要根据新修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的总体要求,认真履行校教学督导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学质量等进行检查、监督、评估和指导的职能,在开展日常巡查课工作的同时,对学校教师进行随机听课,形成听课报告反馈至学院及授课教师,并适时开展针对性帮扶指导。

  校教学督导室还就新学期教学督导计划、日常安排、职责分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