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新一届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3-09 浏览次数: 627

作者:徐少明 摄影:唐菡悄 审核:鲁先文 上传:唐菡悄

3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新一届教学督导聘任仪式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院长曹杰旺、新一届校教学督导室成员、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校教学督导室主任陈永红主持。

会上,陈永红宣读了新一届校级专职教学督导员的聘任通知并对新修订的教学督导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曹杰旺为新一届校级专职教学督导员颁发聘书。

曹杰旺肯定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在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促成优良教风和学风养成、促进青年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代表学校对教学督导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中心,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和质量保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过程、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和手段。对新一届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认真研读新修订的教学督导条例,抓紧落实督导工作任务,尤其是各二级学院要抓紧落实院级教学督导工作实施细则制定和教学督导聘任工作,确保教学督导正常有序开展。二要细化教学督导工作,为审核评估打基础。学校今年将接受审核评估,届时审核评估专家将深入学校,对我校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学科专业建设、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估,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要将督导工作做细、做实,使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更加完备。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新修订的教学督导条例对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调整和完善,使教学督导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支持和配合、院两级教学督导开展工作,不断创新我校教学督导工作,为学校内涵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迎接审核评估做出新的贡献。

    曹杰旺同时还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在开展工作时,要“督”、“导”并重,在“督”的同时,更加注重“导”,指导、帮助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帮助他们迅速成长为师德高尚、业务精专、教学突出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