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专项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2-06-24 浏览次数: 483

作者:徐少明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6月23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专题论证会对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两个分项规划进行论证。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出席会议,学校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昭霞主持。

教务处处长鲁先文、人事处处长朱其永分别对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编制情况进行说明,并就专项规划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预期成效及保障措施作了重点汇报。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围绕专项规划对学校总体规划的支撑度、核心指标设置的科学性、任务举措的可行性以及规划整体编制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针对专项规划的发展目标、建设举措、文本结构等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陈永红对各专项规划前期所做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了专项规划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专项规划是落实学校总体规划的重要支撑。针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专项规划与国家政策方针的结合度、与安徽省高质量发展的适应度、与地方经济建设的融合度、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契合度,高位谋划学校专项规划,确保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引导性。二要科学设定目标。各专项规划要严格对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科学设定发展目标,统筹考虑专项规划与学校总体规划建设目标的衔接性和一致性,服务学校总体规划目标任务的落实。三要及时修改完善。各专项规划牵头负责单位要认真梳理、消化吸收论证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完善专项规划,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