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26 浏览次数: 310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董懿 摄影:董懿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6月24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出席。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昭霞主持。

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照《淮南师范学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任务清单》,逐一汇报了教育评价改革任务的具体落实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陈永红作总结讲话。陈永红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大学改革发展的指挥棒、风向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新时代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近一年多时间来,学校上下、各有关部门聚焦立德树人、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和用人评价改革等方面,建制度健机制、抓执行抓落实,有序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充分认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认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实现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评价改革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入思考,努力构建全面科学、能促进学校内部高效运行的制度体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应着力聚焦“评价”“改革”“执行”三个关键词,弄清“评什么”“怎么评”“改什么”“怎么改”,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教育评价改革的任务、路径和举措,进一步健全学校内部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健全优化符合学校实际的体制机制,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要依规办事,确保各项制度在日常工作中落实、落地、落细,提升制度执行力和规则约束力,确保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