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认证整改明任务 狠抓责任落实保实效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暨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 528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董懿  摄影:董懿  审核:储昭霞  

6月30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暨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出席并主持会议。2021年已参加认证、2022年拟参加认证的专业授课教师及所在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其他师范类专业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所在学院的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储昭霞以《问题导向抓整改 真动真改保实效》为主题做了交流报告。聚焦化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认证过程中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她围绕“为什么要整改”“整改要求是什么”“怎么进行整改”这一主线,重点从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学大纲、加强课程建设、加强支撑保障、健全制度机制、促进学生发展等六个方面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做了详细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教师、有关职能部门在认证整改工作中的任务与要求。

陈永红作重要总结讲话。他对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及推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事关学生发展、事关教师未来、事关专业生存、事关学校声誉,要以认证整改为抓手持续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推动师范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刀刃向内,深挖细究师范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认真梳理排查,找准问题症结,突出重点领域、主要问题,抓住关键环节,主动攻坚克难,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抓整改。要以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目标,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为指导,全面审视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研究讨论改进问题、提高质量的路径和措施。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逐项加以整改。四要狠抓落实保成效。要把整改方案里的每一项工作分解落实到相应的组织和个人身上。各学院要做好整改方案工作任务分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到人,要“人人肩上有担挑、人人肩上有目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