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积极备战师范专业认证 召开音乐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大纲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2-02-24 浏览次数: 212

作者:孙涛   摄影:陈可可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发布:董懿

  

为进一步提高音乐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要求,2月23日下午,音乐学院在艺术楼118会议室召开音乐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大纲论证会,院长张良宝,各系主任、全体声乐技法课老师及部分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宁萌主持。

会上,各位老师就开设的相关课程、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介绍,并根据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对标人才培养方案目标要求,对声乐必修课、基本乐理、和声、合唱与指挥等课程教学大纲进行合理性论证。各位老师还结合本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经验和体会,通过集思广益、剖析问题,就相关标准的指标权重、概念界定等提出了许多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还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人才培养途径,核心课程质量标准的制定,对规范课程教学、强化课程教学的目标管理做了深入的探讨。

论证会后,各位老师将认真吸取、借鉴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课程教学大纲。本次论证会,加深了专业课老师对师范专业认证的认识,为进一步推进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