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585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董懿 组图:董懿 审核:鲁先文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4月1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出席会议。学前教育、物理学、汉语言文学、音乐学、体育教育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鲁先文主持。

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志勇、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沈晓波、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孙宏新、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体育学院副院长刘金锋等分别汇报了专业认证申请和自评自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介绍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储昭霞就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进程安排和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对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提出了建议。

陈永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尽力做好各项准备。他强调,一要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杜绝疲劳思想、侥幸心理。当前,全国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正深入推进,相关要求更加严格,且不同的专业属性不同、特色不同,专业应树立更高的标准意识,切忌生搬硬套已有的经验做法。二要吃深吃准吃透标准内涵,切实开展好自评自建。要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专业认证标准的内涵要义,对标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要准确理解《自评报告撰写指导书》的内涵要求,充分把握内部逻辑体系,在撰写自评报告时,既要按照要求回答好必答题,也要突出特色写好自选题。三要对照整改,持续改进。各专业要认真分析梳理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化学四个专业认证过程中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审视本专业是否存在类似的问题与不足,举一反三进行整改,提高整改效果。四要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级学院要科学分工、各负其责,更要树立专业一盘棋的思想,党政领导要同抓共管、共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