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08 浏览次数: 338

作者:徐少明  审核:鲁先文  上传:董懿  

9月2日上午,副院长陈永红主持召开淮南师范学院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编制工作推进会,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鲁先文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的研制情况,重点从指导思想、重要措施、建设项目、保障机制等方面简介行动方案框架,并就细化完善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工作进度进行了具体部署。

陈永红指出,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全面开启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大机遇。他就推进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借势借力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在“新”字上求突破、在“特”字上做文章、在“优”字上下功夫,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科学谋划,做好行动方案。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学科专业结构调整、高水平大学建设等,着力在学科专业建设、学科专业动态调整、平台建设、项目建设、团队建设、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细化落实举措,形成具体明晰和具有操作性的重点举措,研制调研论证充分、目标导向明确、工作机制高效、保障机制完善的行动方案。三是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工作。各职能部门要相互协调,明确任务分工,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对照行动方案确立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实施计划,确定“时间表”,制定“任务书”,绘好“路线图”,步步推进、逐项落实。同时将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与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有机衔接起来,强化协同配合,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以卓越工作成效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共同为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