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章程修订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07-19 浏览次数: 332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徐少明  审核:鲁先文  上传:董懿

  

716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淮南师范学院章程修订工作启动会副院长陈永红出席会议,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鲁先文主持。

鲁先文从章程修订背景、指导思想、修订依据、组织领导、修订程序、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章程修订工作方案》,并就近期章程修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陈永红指出,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是高等学校推进依法治校、科学发展、民主管理基本依据。依法修订大学章程,依章推进学校治理,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就做好章程修订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章程修订工作事关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能否如期实现、“十四五”规划确立的发展目标能否按时完成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能否高质量推进。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确保章程修订工作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举措到位、重点部署到位、履职尽责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二依法依规,科学修订。要严格按照章程修订的要求,依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国家、安徽省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大部署、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办学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扎实开展调研、多方听取意见,真正把国家的最新政策、学校的办学实际、师生的强烈期盼结合起来,将章程修订工作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确保学校章程修订过程规范民主、内容合法、彰显特色。三要集思广益,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修订章程的重大意义,广泛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章程修订的各项工作,在全校范围形成集思广益、汇聚智慧、凝聚共识的良好氛围。相关部门要按照章程修订的工作要求、时间节点,认真做好章程修订工作,确保章程修订工作“放假不放松、工作不断档”,切实做到工作部署到位、人员配备到位、时间安排到位、组织协调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