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淮南师范学院教师课程教学评价改革案例获同行专家认可
发布时间: 2021-07-16 浏览次数: 946

  作者:徐少明   审核:储昭霞   上传:董懿

  

2021年7月9日-1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淮南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肖理庆博士《自动控制原理》课程评价改革案例获同行专家认可,应邀在学术年会上做专题报告,并被推荐作为分论坛代表在总结大会上做交流发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和贵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与高等教育评估研究”,钟秉林、林建华、黄达人等专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有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200多位专家同仁参加了会议。经会前论文筛选评比,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大学等12位高校教师应邀进行分论坛报告。我校肖理庆博士撰写论文“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课程过程性评价与结果性评价改革—以《自动控制原理》课程为例”受到一致好评,受邀做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中,肖理庆详细介绍了《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组如何基于现代信息技术,加强过程性考核,使学生学习过程考核更加细化、持续改进更加精确。报告得到了同行的一致认可与肯定。报告期间,肖理庆应分论坛专家组推荐,在大会总结会上了交流发言总结交流发言中,肖理庆总结汇报了分论坛报告内容,并向大会介绍了我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主要情况

  

“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肖理庆博士在《自动控制原理》等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潜心钻研、自主研发了多个课程过程考核评价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并积极应用于课程教学评价改革,已取得了良好成效,并被中国民航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国内兄弟院校授课教师采纳,目前已实现成果转化一万六千余元。这次肖理庆博士应邀作专题报告并作大会总结交流发言,是同行对我校《自动控制原理》课程教学评价改革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落细落实的具体体现,对今后我校深化课程教学评价改革起到重要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