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开展专题调研与经验交流 为师范类专业认证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 2021-05-17 浏览次数: 567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唐菡悄   审核:储昭霞  上传:唐菡悄

有序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落实好现阶段认证工作任务5月8日-12日,淮南师范学院扎实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题调研和生物科学专业认证经验交流会,全面了解外国语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教育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学院认证工作进展和工作需求,为学院及专业答疑解惑。副院长陈永红就近期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5月8日下午和11日上午,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鲁先文、副主任储昭霞先后到外国语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教育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题调研。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郑晓行、金融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吴正飞、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志勇、化学专业系主任佟玲分别就专业认证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秀才、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霍玉洪、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王凤武、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等分别就本学院近期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调研中,与会人员还就认证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512日上午,根据专题调研中二级学院提出的要求,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组织相关二级学院前往生物工程学院进行了专题经验学习与交流。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金勇、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生物科学专业认证工作组有关成员参加了经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缪国鹏从“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准备”、“人员分工合作”等方面,就生物科学专业认证准备的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大纲编制、相关制度修订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行课程达成度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以及开展下一步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近日,在听取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的专题调研汇报后,副院长陈永红作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有关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当前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总体推进有序,接下来:一是要严格按照《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准确把握好认证工作任务与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加快推进认证准备工作;二是准确要把握好现阶段认证工作重点和难点,以《认证申请书》为抓手有序推进认证“三级达成度评价”工作和评价机制的建立,守好认证工作底线要求;三是相关职能部门需要进一步做好指导、服务、督促与检查工作,帮助二级学院共同解决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