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深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447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唐菡悄  审核:储昭霞  上传:唐菡悄

为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有序进行扎实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3月2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就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经验交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主持。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和教育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英语、化学等师范专业系主任和相关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陈永红指出兴校必先强师,师范教育是学校办学的基础,也是学校一直坚持打造的特色,开展师范专业认证是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提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的重要内容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二要准确理解把握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体系的内在逻辑关系,提高认证材料的科学性和精准度;三要对标对表查找生物科学认证过程中专家指出的专业建设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查找不足,立行整改;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高质量地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他表示,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学校抓统筹部门抓协同学院抓督查专业抓评建教师抓改进的思路全校一盘棋,真抓落实,充分调动每一位教师积极性,做好认证各项准备工作。

评建办副主任储昭霞在会上《吃准吃透专业认证指标内涵 深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报告,她结合教育部有关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新要求和生物科学专业认证工作的体会,重点介绍了今年学校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安排、任务要求、工作重难点及注意事项。

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同与会人员分享了生物科学专业认证工作中的体会与经验,就认证工作机制建设、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准备、教学档案材料整理、教师授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