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新一届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3-05 浏览次数: 609

作者:徐少明   摄影:徐少明   审核:鲁先文   上传:徐少明

3月5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仪式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院长李琳琦,副院长陈永红,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永红主持。

会上,陈永红宣读了校级教学督导员聘任文件。经学校研究决定,聘任白林、林家厚、丁名海等9位同志为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聘白林教授为督导组组长。

李琳琦为新任教学督导组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李琳琦代表校党委、行政对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组成立表示祝贺,对校督导组专家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完善教学督导制度、建强教学督导队伍、提高教学督导工作实效对我校规范教学运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新一届教学督导组的工作,他提出:一要强化教学监督功能。教学督导组要认真履行督教、督学、督管职能,以此增强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责任心、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保证教学目标的实现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二要提升教学指导功能。教学督导组要深入教学一线,通过听课、巡视、检查、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收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全局性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及时向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反馈,促进教学水平和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功能。教学督导组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教师教学、教学管理、学生学习等方面信息客观地反馈给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将学校教学方面的方针政策传达至广大师生,增进校领导与教师间、部门与部门间、教师与学生间的相互了解,从而同频共振、同心协力促进教学问题的解决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为督导组工作做好各项服务,认真倾听教学督导组建议,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保证教学督导工作顺利进行,并能产生实效。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白林教授就新学期教学督导任务分工和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永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同时也是一份荣誉、一种奉献。结合学校审核评估和生物科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的意见,他指出了学校教学运行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新时期教学督导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主动学习,把握形势,切实提升督导工作能力。要认真研究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吃透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督导工作的站位和水平。二要深入开展研究,提高督导工作水平。要系统总结梳理我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紧盯难点、堵点、痛点,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提高督导工作成效。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要敢于监督,善于指导,在做好督教、督学、督管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导”的作用,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四要加强沟通交流,提高督导工作实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帮教师成长、促学校发展”的理念,工作上多沟通,信息上多交流,共同为学校建立运行有序、保障有力、整改有效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献计岀力。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积极配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开展工作,不断丰富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内涵和特色,推动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