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生物科学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1096

作者:唐菡悄  摄影:储昭霞  审核:鲁先文  上传:唐菡悄  


6月23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陈永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研讨部署生物科学专业二级认证工作。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就业创业工作等相关职能部门,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生物工程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鲁先文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下一步自评自建阶段的任务分工进行了说明,明确了具体要求。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科贵对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进行了说明。

陈永红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国家规范引导师范类专业建设、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更要充分认识生物科学专业认证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能力提升和学校影响力提升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吃透《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南》等文件要求,把握认证的内涵要求与核心要义,细化工作安排,对标加强建设,按照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认证工作。各相关部和二级学院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主动配合、加强联动,为生物科学专业认证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会议还就师范类专业公共课、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