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06 浏览次数: 1007

作者:徐少明  摄影:唐菡悄  审核:鲁先文  上传:徐少明  

9月20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二级学院院长,校教学督导室、人事处、教务处和实验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室主任陈永红主持。

会上,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白林教授对上学期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她结合新学期学校工作重点对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的人员配备、任务分工、工作要求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白林还就参加第五届全国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的收获和体会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陈永红指出教学督导队伍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重要力量,是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他希望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严把教学质量关,敢说话、讲真话;各二级学院结合本院教学工作实际,将教学督导工作做实、做细,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迎接审核评估做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对学校教学督导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教学管理优化、教学质量提高、良好师德师风传承提供了重要保障。陈年红就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教育部审核评估的要求,高标准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为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夯实基础。二是继续加强听课评课工作,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要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评课,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和教风、学风的督查,做到教学督导工作全覆盖。三是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重视督导评价结果的运用,对教学效果欠佳的教师进行跟踪复评、约谈整改和帮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