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督导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保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8-01 浏览次数: 593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唐菡悄   审核:白林   上传:唐菡悄

    727-31日,由全国高等院校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保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教育部评估专家、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研究员;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中山大学督导王金发教授;国务院第十届国家督学、教育部学位与研究中心原主任王立生教授等8位专家出席交流会并作主题报告。我校教学督导主任白林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专家报告+分组研讨”的形式进行。在专家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作了《高校教学督导:新使命、新常态、新挑战》、《站讲台:立德树人》等7场专题报告。在分组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教学评估与专业认证、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督导工作实践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搭建了各高校探讨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交流平台,各高校相互分享了经验与做法,并就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发展趋势展开研讨。同时,也为我校今后开展督导工作研究、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方法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