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审核评估分项自评报告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328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储昭霞  审核:鲁先文  上传:唐菡悄 

 为扎实做好学校层面自评自建工作,529-30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了审核评估“6+1”项目分项自评报告汇报会,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4个牵头单位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分项自评报告编制、自评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向学校领导班子和审核评估工作领导组成员进行了汇报。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带领班子成员全程听取了汇报。汇报会由院长曹杰旺主持。教务处副处级干部和评估办秘书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陈永红就“定位与目标”、“质量保障”两个分项自评报告进行了汇报。他从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三个方面对学校办学方向、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及确立依据,对学校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政策、措施和对本科教学的重视等情况进行了阐述;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质量监控、质量信息及利用、质量改进四个方面对学校质量保障工作理念、举措与成效等进行了汇报。人事处处长杭琍从师资队伍的数量与结构、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教师教学投入、教师发展与服务四个方面说明了师资队伍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撑情况。教务处处长朱其永汇报了“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审核项目的自评情况,从教学经费、教学设置、专业设置与培养方案、课程资源、社会资源等方面说明了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情况,从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实现思路、路径、举措与成效;并就“服务乡村教育 实施五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特色项目进行了说明。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围绕招生及生源情况、学生指导与服务情况、学风和学习效果、就业与发展等方面总结了“学生发展”审核项目自评情况。四个牵头单位还对各审核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改进对策。
    分项汇报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各分项自评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明确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参会人员也就分项自评报告的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年红在会上强调,自评报告是对学校自身定位、培养目标、政策措施和培养效果的全面总结,反映了学校对自身教学工作的认识,也反映了学校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要求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自我评估与数据采集,把握好自评报告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五个度”这一主线,以事实做支撑,在分项自评报告中把学校的理念写到位、优势找准、问题写透,反映出学校自身的特点。
     曹杰旺在总结时指出,分项自评是学校整体自评的基础,他要求,各牵头部门要全面梳理分项自评报告存在的问题,对照审核评估内涵要求,把握好报告的整体性及各部分之间的关联性、支撑性与一致性,认真研究修改,准备好相应的支撑材料,对存在的问题积极谋划整改,以评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