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3-27 浏览次数: 597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徐少明 摄影:唐菡悄 审核:鲁先文 上传:唐菡悄

为提高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效能,扎实推进我校教学督导工作,3月2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院长曹杰旺、校教学督导室全体成员、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陈永红主持。

会上,校教学督导室组长白林对前四周教学运行巡查课情况进行了通报。她依照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条例,结合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对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的人员分工、任务安排、工作进程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陈永红阐明了教学督导工作在学校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和内涵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高质量的教学是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命脉,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内生动力。优良学风以优质教风为引领,各二级学院要结合本院教学工作实际,将纯化教风学风工作扎根于学院、植根于师生、落实在日常,高质量推进教学督导工作。

曹杰旺就推进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教学督导工作。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深刻领悟教学督导工作在学院、学校发展中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反思校教学督导巡查课反映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确保教学督导工作真正发挥实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要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向授课教师和教学单位反馈意见,对教学效果欠佳的教师适时开展针对性帮扶指导,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二是要全面加强教学管理。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准学校教学管理的实际境况,要清楚我们现在所做的大都还只是停留在规范层面,内涵提升还需进一步加强,要直面发展存在的矛盾问题,敢于担当责任,认真履行职能,全力推动教学管理工作取得成效。三是要完善质量保障体系,迎接审核评估。我校今年12月份将迎来教育部审核评估,质量保障是审核评估的六个项目之一,而教学督导又是考查质量监控要素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所以全校上下要形成共识,理解支持教学督导工作,发挥教学督导在学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的重要作用。